十方无风

主伏虎伏【伏虎主,虎伏副】。博爱但绝对不嗑宿伏。个人文风清奇,另外我磕的cp都给我使劲儿甜!

两个梦
——他认为她的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颜色。从过去,到将来。

“那是什么.....露草?...…”
时间是凌晨四点半。许墨从梦中醒过来,他很少睡得这么深,也很少有梦。他撑起身子下意识的向卧室外探了一眼:屋子里很安静,冷冷的月光打在客厅的地板上,空空荡荡。只有他一个人的屋子要比看上去更冷。
他本来不应该在意,但这是一个奇怪的梦,带着一些熟悉的色彩,不得不让自己有些好奇。他开始慢慢回忆:这个梦很简单,也很简短。
在一片黑暗中,闪烁着一团不大不小的光芒。那团光芒温暖柔和,是青草的黄绿色,丝毫不让人讨厌,反倒更想去亲近。稍微再近些,就看见一团生机勃勃的青藤软蔓正微微散发着光芒……只是倏忽之间,它们就碎散流溢……而后,就是他醒过来,回想着梦微微发呆。
“露草?”他撑着额头。
那只是一种植物的名字而已……虽然有些疑惑,但
还是把这个梦归于自己的“大惊小怪”了—一用李泽言的话来说。
手机的滴声把许墨拉回现实,是一条短信。他很明白不会有人轻易给他发短信的。简单的解锁就看见了那条信息。
短信的内容很简洁。
三个字:“新目标。”还有一张图片,那是一个女孩儿轻轻别起被风吹散的鬓发,笑容灿烂,温和乖巧。
于是,他轻轻笑了。
不会错的。

柔软的蔓草成为了梦中的自己,犹如浮萍飘摇在幽深水底。只觉得好像有视线在凝注着自己,倾吐无尽思念一般。
绕转摇曳之间,视线的主人渐渐现身。微芒中,俊美的鲛人变幻成一条金色长龙,翱翔天地,化作一场清雨融入天地,万物舒展。而一些莫名的喜悦与悲伤,流溢在这梦与梦的间隙之中。
女孩揉着眼睛,恋语市的清晨的阳光投过窗帘打在她的枕上。
“啊?章叔叔的短信吗?……许墨…教授。”
……麻烦章叔叔了,看来为了爸爸的节目,得去拜访一下这位许墨教授了…幸好有章叔叔,节目有救了!
女孩这么一边想着刚刚弯起嘴角,扭头又看了一眼造型可爱的闹钟。
“啊?!——”
嗯…她好像要迟到了。

此刻,研究所里,许墨正端着一杯咖啡,细细打量着窗台上的绿植。虽然在他看来有些失望,但又好像想起什么似的,微微的笑了。

羁绊早已写好,只待与你相遇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下一波更应该是稍微细化一下设定ovo希望有小可爱喜欢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十方无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