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方无风

主伏虎伏【伏虎主,虎伏副】。博爱但绝对不嗑宿伏。个人文风清奇,另外我磕的cp都给我使劲儿甜!

缱绻乐光——双视角

“年会,你很希望我参加么?”

我在KTV门口接了准时到达的许墨,而他好像迫切想要知道什么一样,一下车就问了我这么一个问题。
刚想张口回答,结果我的注意力就被他全部带走了,忘了回答他的问题。
眼前的他让我眼前一亮:一条淡灰色的轻质围巾搭在他修长的脖颈上,黑色高领羊毛衫,外面罩了一件修身的休闲西装,手中捧着一束淡蓝色的矢车菊,正向我淡淡的笑。
与平时的温润有些不一样的帅气。让我一时间看的发呆,有些脸红。
赏心悦目……怪不得悦悦和顾梦她们两个那么粉他。

“是…很难回答么?”
我的思绪被许墨的声音拉回眼前。他望着我,眼瞳中倒影出我的样子,看透我神游天外一样。我有些不好意思,耳尖脸颊好像都飞上一层红云,老老实实说了实话。
“不不,没有的事”我把垂下来的头发别回耳后,认真道“应该是很希望你能来吧……不知道为什么,当时我的脑海里第一个跳出来的,就是你的名字。跟你认识以来,一直在麻烦你一些事情。所以,我真的想要好好的感谢你……”
我调整着呼吸,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不这么紧张。转眼却发现他仍旧看着我,笑意有增无减 。
“唔?许墨?我…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“别动。”
还没等我惊讶,许墨便俯身靠近了我。动作轻柔的抬手,小心翼翼地帮我拆下快要掉下来的发饰,取而代之的则是几朵可爱的矢车菊。发卡安稳的落到我的手心后,他才满意似的眯起眼睛笑起来。

“嗯…好,现在没有了。不过…发卡容易掉的话,还是收起来比较好。现在,我可不该让你在这里吹冷风了。”

“啊,对,差点忘了该带你……!”
我忽的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没想到只是寒暄几句时间就过的飞快。眼看就要来不及,我下意识的抓起他的手腕。
“啊!是我耽搁时间了,抱歉抱歉,这边走!”
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,小跑起来。

“没关系,你别太着急。注意安全。”
而只顾着赶路的我并没有注意到他的眼底浮现了一层浅浅的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终于,我们赶到了包厢。因为之前跟许墨有过合作,大家都很热情的跟他打招呼。而他只是挑了一个角落坐下,安静的捧着花,不时跟上前同他打招呼的人聊上几句。
而作为公司的主人…我自然少不得活跃气氛,忙前忙后,但总是能注意到来自他的目光。

“好啦老板,这边不用你忙啦,喏。有人等你好久了。”悦悦拍拍我的肩膀,意有所指的弯起嘴角,

我有些不好意思,回望向许墨的位置。他本来正抱着笔记本调试着什么,怀里仍旧抱着那束花。在注意到我之后接着露出了微笑。
把人家邀请过来,自己又忙来忙去,怎么看都没什么礼貌。刚好也累了。于是我去到他旁边,好奇的问他。
“咳咳…许教授,你还在做研究吗?”
他抬头略做思考状,附上玩味的笑容回答道“如果我在你们公司的年会上开始我课题的观察与研究,恐怕你会不高兴。对么?”他将那束矢车菊送到我的面前,表情诚恳温柔。为了掩饰我的害羞赶忙伸手接下。“这个送给你。本来一开始就该给你的。是我太着急了。”

“没关系的,倒是我…许墨,谢谢你每次都送我花……对了,我邀请你来KTV。你是不是没猜到呀?”
许墨送的花我都一束一束的放在家里客厅的花瓶里,像是他知道一样,每过几次见面都会送给我一束花。虽然不介意,但是总是觉得受之有愧。收下花的我赶快扯了个话题,毕竟这个问题,我也很想知道。当然,还包括接下来的问题。

许墨看着我的眼睛,随和的笑着交叠了双腿,把平板电脑撑在腿上。“说实话,我并没有猜到。但…既然是参加你们公司的年会,我想我应该准备一些节目。所以,其实现在是再次确认之前做的准备工作。”说着他藏起来了平板电脑的屏幕,脸上挂着“这是秘密”的笑容。“毕竟除了擅长科研,其他领域的话…我可没有那么自信。”
“嗯…来KTV唱歌是为了让大家放松一下~你也不用太担心啦。”我笑着给他打气,好让他不那么紧张。许墨似乎也读懂了我的意思,给了我一个浅浅的笑。

我看着他把平板电脑跟点歌器连接调试,丝毫没有影响音乐正常的播放。不由得称赞起来。周围的大家唱累了,一点都没有发现。轻轻的响起了新的,温柔的前奏。
包厢里的灯效智能的变换成梦幻柔和的粉紫光芒,随着许墨的乐声慢慢流动。

……
“就像往常一样,独自走在,不属于我的城市”
“霓虹灯闪亮,人与人之间,相遇在易逝的时光”
“我并不想看透,人们的心,是黑与白的风景”
“渴望的那抹鲜活,由你来给予”
“只要你看着我的眼睛”
……

我傻了一样的站在原地,看着这个几近全能的人,视线无法从他身上移开。每一个人都停下了正在忙碌的事情,开始欣赏聆听。周围有惊讶的同事,也有交头接耳被他帅气的外形,声音圈粉的小女生……
而他无谓他人的目光。
只是看着我,迎接着我的目光,眼底似有若无的寒冰被一缕温和的欣喜与期待。
只愿我温柔的沉溺在这梦里。
记忆一闪而过的画面看不清晰,只是记得有一双眼睛,也曾有着这样的深眸。

看着这样的他我忽然觉得。他的心,也可能只是寂寞的久了吧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用你的温度
连同你的色彩描绘出,我找寻的路

引用歌曲《应许之心》许墨同人曲中歌词。
这一篇状态不太好。因为之前操作失误傻乎乎把第一版少女心的给覆盖复制了。下一篇是许墨视角。umm希望没问题
【这一篇跟声优梗的联系似有若无。不过算不算在内都没关系】x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十方无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